今天是: 天气预报:
“翰墨丹青颂党恩”—湖州市离退休干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作品展开展
发布日期:2022-01-12 字号:[ ]

丹青敷彩歌盛世,翰墨流霞颂党恩。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值此全市上下喜迎建党百年华诞之际,6月9日上午,由湖州市委老干部局主办,湖州市老干部书画协会、湖州市老干部活动中心(湖州市老年大学)、湖州市图书馆承办,各区(县)委老干部局、湖州市离休干部文体协会协办的“翰墨丹青颂党恩”—湖州市离退休干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作品展在市图书馆开展。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沈志华,市政协副主席竺鸰,市政协原主席、市老干部书画协会名誉主席王金根,市委原副书记、市老干部书画协会名誉主席金建新,市委原常委、副市长、市老干部书画协会名誉副主席姚关仁,省人大常委会原委员、教科文卫委原副主任、市老干部书画协会名誉副主席陈永昊,市政协原副主席、市老干部书画协会名誉副主席杨金土等出席活动,市委老干部局、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市文联等相关领导及市老干部书画协会会员代表,离休干部代表,老年大学教师、学员代表等100余人参加活动。

此次展览设市图书馆展区和市老年大学展区,共展出书法、绘画、篆刻、摄影、集邮作品 276 幅。这些作品主题鲜明、立意突出。广大离退休老同志用手中的翰墨丹青,创作了一幅幅不同风格、角度的书画作品,或取材于党的辉煌历史、或选题于百姓生活、或寄情于大好河山,一笔一划尽显深厚功力,每框每片弘扬传统文化,以此来讴歌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光辉历程,颂扬中国共产党的丰功伟绩。

市政协副主席竺鸰致辞她表示,本次展出的书画作品,主题鲜明,充满了正能量和时代感,彰显了思想性和艺术感染力,充分展现了老同志坚定的政治信仰、丰富的人生阅历、扎实的艺术功底,生动表达了对党、对祖国的赤胆忠心和深厚情怀。她指出,广大离退休老同志是我国革命、建设、改革和发展的亲历者、参与者和推动者,感受最深、感情最浓,最有发言权。当前正值全市上下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之际,希望各位老同志继续传承红色基因,讲好红色故事,守好红色根脉;继续发挥余热,助力助推我市文化事业的发展,创作出更多优秀的书画艺术作品,不断用文化彰显品格、凝聚力量!

 


责任编辑:老年大学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欢迎访问湖州市老干部活动中心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