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老干部局诸春华副局长一行来湖调研
发布日期:2018-05-21 字号:[ ]

    5月16日—17日,省委老干部局诸春华副局长一行4人来湖调研,听取了全市老干部工作汇报,召开了老干部工作座谈会,实地调研了新建老年大学、吴兴区八里店成校、长兴县老年大学、最美老干部工作室等活动教学阵地。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老干部局局长夏冰从政治、思想、党组织建设,服务管理,学习活动阵地,干部队伍建设四个方面全面系统地汇报了近年来湖州的工作。深入分析了当前老干部工作面临的主要问题:学习活动阵地现有运行机制与新形式新任务不相适应的矛盾;阵地党建缺乏相应经费与人员配备的矛盾。下一步,市委老干部局将围绕打造文化浙江,加强两个阵地建设:一是强化教育引导,突出思想教育的有效性,拓宽教育引导的渠道载体;二是高质量推进老干部活动学习阵地内涵发展,提高教学质量,强化师资队伍建设,选强聘优教师;三是加强学习活动阵地党建工作,加强离退休干部临时党委建设,深化“党建+”工作模式,延伸拓展“1+N”教学点,探索“学习+党建”模式。

    诸春华副局长从“清、活、新、实”四个方面充分肯定了湖州近年来的工作,认为湖州的工作思路清晰,工作活跃,方法灵活,创新点多,比如品牌打造、党建特色、阵地+正能量等,有新意、有亮点。并且每项工作都能对表对标抓落实,精准化理念能贯穿于党建、服务、自身建设等各个方面。诸春华副局长鼓励大家再接再厉,提振信心,扎实推进老干部工作。一是要进一步加强总结和宣传,及时总结经验和做法,要把我们亮点工作、好的做法进行及时的宣传与推广,让大家了解知道我们老干部工作;二是要进一步创新发展,尤其是在老干部工作转型发展期,要准确把握新形势新变化,继续创新发展;三是要注重安全,一方面要重视组织老同志活动出行安全,另一方面要注重有关信息宣传的安全。

责任编辑:沈均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欢迎您访问中共湖州市委老干部局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