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赴德清县开展“走基层、看变化、促发展”活动
发布日期:2018-06-15 字号:[ ]

    为加强全市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建设,进一步激励广大老干部发挥独特优势,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作用,6月15日,市委老干部局组织市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70余人赴德清县钟管镇开展“走看促”活动。

    本次活动围绕乡村振兴战略与基层党建工作主题,支部书记重点学习调研了钟管镇干山集镇综合环境整治及红色记忆馆、两山理论馆等两个场馆。在红色记忆馆,展览内容分为“纸的承载”“物的风雅”“奋斗的记忆”“领袖的风姿”等几个篇章,老干部们认真参观了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建国初期、文革时期等重要历史阶段中珍贵文献资料,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史。在两山理论馆,老干部们详细了解以照片墙形式展示的习近平总书记“两山理论”在德清的生动实践,认真了解了德清在生态环境治理方面所取得的积极成果。

    学习调研结束后,支部书记们进行了座谈交流。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本次“走看促”活动,切身感受到中国共产党团结和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从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到国家富强。大家普遍认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近代以来中华民族最伟大的梦想,要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坚决服从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主动发挥好老同志的政治优势、威望优势、经验优势,积极参与中心工作,为党和人员的事业增添正能量。

    市政协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方动力认为:德清在推进基层党建工作、美丽乡村工作中敢于创新探索、善于整合资源、勇于打造亮点的做法值得肯定,也给大家留下了印象深刻。市教育局第四支部书记陈多维表示:退休干部“退休不退党,退休不褪色”,退休干部党支部要充分结合退休人员的特点,开展有有特色、有亮点的党组织活动,积极为社会增添正能量。市公安局离退休干部第三党支部书记徐新民谈到:认真做好退休支部党建工作,要把重点放在“学习”上,离退休党员干部要继续保持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保持终身学习、政治坚定的本色美。市湖航退休党支部书记王世海提到:退休干部要充分发挥自身的优势和余热,通过建言、献策、调研、座谈等各种方式参与全市中心工作。

责任编辑:沈均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欢迎您访问中共湖州市委老干部局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