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区银领驿支部建设暨“家园先锋”老干部志愿行动推进活动正式启动
发布日期:2018-08-15 字号:[ ]

近日,市区银领驿支部建设暨“家园先锋”老干部志愿行动推进活动在吴兴区朝阳里堂举行。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夏冰,吴兴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朱剑梁,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陈宜明,市委组织部部务会议成员、两新工委副书记沈秋等领导出席活动。市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吴兴区委老干部局分管领导,开发区、度假区党群工作负责人,各城市街道(包括月河街道、朝阳街道、爱山街道、飞英街道、龙泉街道、凤凰街道、康山街道、仁皇山街道)组织委员,吴兴区相关社区党组织书记等100多人参加活动。

会议由吴兴区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胡卫东主持。会上,陈宜明副局长介绍了活动方案,对分片活动进行了动员。沈秋副书记结合全国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对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朱剑梁部长对建设好银领驿支部,开展好“家园先锋”行动,服务好离退休干部提出了具体明确的要求。

会上,进行了银领驿支部成立授牌仪式。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夏冰,吴兴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朱剑梁分别给银领驿支部总站、城市街道银领驿支部代表(朝阳街道)授牌,标志着银领驿支部建设这项工作正式全面推开。

会议最后,夏冰局长指出:举办这次推进会,强力推动银领驿支部建设,是凝聚市区离退休党员干部正能量的一项重要举措,对于发挥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和党支部书记凝聚老同志、引领老同志的重要作用具有积极意义。同时,这也是继2016年成立市老年大学临时党委之后,老干部工作转型发展的又一次创新。

一、银领驿支部建设是形势所需。银领驿支部工作以“三个有利于”为原则,在老同志集中居住地灵活设置党组织,对于推动老干部工作转型意义重大。从某种角度来说,银领驿支部建设正是推进我市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创新的内在要求。

二、银领驿支部建设是转型所向。我们要不断改进活动方式、创新活动内容,切实增强支部活力。重点是要把握以下三大问题:一是要把握试点工作改革要求。二是要把握老干部工作转型特点。三是要发挥先行先试基础优势。

三、银领驿支部建设要发挥好自身所能。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是我市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的骨干力量,在教育引导、团结凝聚社会各方力量上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一要结合自身优势发挥作用。二要结合助推中心工作发挥作用。三要结合“家园先锋”老干部志愿行动发挥作用。









责任编辑:庄甄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欢迎您访问中共湖州市委老干部局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