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老干部局举办“老干部工作论坛”,处长带头畅谈贯彻落实全省专题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18-09-17 字号:[ ]

9月14日,全省老干部工作专题会议结束第二天,湖州市委老干部局举办“老干部工作论坛”,向全体干部及时传达学习专题会议精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夏冰传达会议精神,并就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提出明确要求。各处室负责人结合学习全省专题会议特别是鲍秀英局长讲话精神,就下一步如何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以及对明年工作初步思考进行交流发言。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夏冰结合年度工作,就贯彻落实全省专题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

1、深刻领会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把全局干部的思想切实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把行动落实到推动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目标要求上来。以“干在实处永无止境、走在前列要谋新篇、勇立潮头方显担当的干劲、勇气和担当,切实把真干作为本分、实干作为责任、苦干作为追求,全面提升工作水平,更好服务党委政府发展大局。

2、对标对表抓落实,全力确保全年红。从现在到年底只剩下3个多月,时间已经非常紧张。我们今年下半年的工作任务还是比较重的。接下来紧锣密鼓的开展市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培训、市区离休干部体检疗休养、推进离退休干部党工委建设试点、离休干部家庭病床试点、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系列正能量活动、县区调研推进联动重点工作和明年工作思路等重点工作,各项工作要一步接一步、一环扣一环扎扎实实抓推进。

3、拉高标杆谋划明年工作。要进一步取长补短,通过调研对自身存在的短板要明了清楚,采取有力措施补足短板。“翻篇归零”再出发,按照鲍局长讲话中对明年工作提出的“123456”的工作设想,结合湖州实际,认真谋划研究找准平台和载体,发扬特色、做实亮点、打造新品牌,谋划好明年我市老干部工作。大力倡导“幸福是奋斗出来的,事业是实干出来的”理念,始终保持昂扬状态,以“等不起”“慢不得”“坐不住”的责任感紧迫感,对标要求、敢于担当、善于作为。

各处室负责人结合全省专题会议精神,畅谈明年工作设想。

办公室:实施“一套自身建设组合拳”。围绕培育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工作队伍目标,按照省里“六个统一”的要求,综合施策。一是通过教育培训、岗位练兵、交流轮岗、挂职锻炼等方式,加强工作队伍建设。强化学习培训和理论武装,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二是按照“标准化、精准化、信息化、系统化”目标,进一步探索建立若干重点工作标准;探索分类具体指导、分领域统筹推进服务管理新途径新方法;运用网络和信息技术,加快推进网络信息化建设;进一步加强资源整合、政策组合、部门配合,形成齐抓共管、整体推进的合力。三是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补齐短板,树立争一流标准,高站位谋划工作,高起点部署工作,高标准推进工作,高质量落实工作。

服务管理处: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新时代老干部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离退休干部的头脑,为他们搭建更多的平台和载体,更好发挥离退休干部作用,为我市发展增添正能量;二是高质量抓好离退休干部精细化服务,以个性化、精准化要求用心用情做好服务工作,满足离休干部对美好生活的期待,把老同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服务工作的目标,始终保持敬重之心,倾注关爱之情,满腔热忱地为老干部服好务,让老同志在生活上有幸福感。

综合调研处:围绕新时代老干部工作质量水平提升主题,高质量抓好“三项建设”,重点抓好老干部党校“银领学院”建设,建立健全四位一体教育培训体系,努力做精做强老干部党校实体运作品牌。积极开展寻找“四美”活动,结合“最美老干部工作室”深化工作,切实推动最美系列形成品牌效应。以“五百工程”为抓手,进一步推进离退休干部党工委建设试点工作,不断创新党支部活动方式和活动内容,力争取得试点工作新成果。

老干部活动中心(老年大学办公室):紧扣“高质量发展,精准化、科学化服务管理”这一要求,积极探索阵地服务管理特点规律,创新服务管理方法途径,全面提升阵地凝聚力、满意率、影响力。一是聚焦服务中心,强化阵地政治引领。教育引领广大老同志旗帜鲜明讲政治。二是聚集精准化服务管理,提升阵地满意度。老干部活动中心方面,重点做好服务保障工作,探索退休干部开放工作;老年大学方面,重点在提升教学质量上做文章,结合新建老年大学探索“互联网+”智慧校园建设。三是聚焦正能量作用发挥,凸显阵地“银领先锋”作用。

关工委办公室: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指导,坚持服务青少年的正确方向,发挥广大五老独特优势,高质量抓好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积极参与创新社会治理,扎实推进基层组织建设,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作出新贡献。









责任编辑:庄甄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欢迎您访问中共湖州市委老干部局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