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市委老干部局举办“银领先锋”政治理论培训班
发布日期:2019-05-08 字号:[ ]

    近日,湖州市委老干部局开展第一期离退休干部“银领先锋”政治理论培训班,组织地市级老同志赴福建省福州市开展现场教学,围绕省委老干部局“我看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新成就”活动主题,畅谈发展变化。

    老同志们学习考察福建省革命历史纪念馆,详细了解福建自1840年鸦片战争至1949年新中国成立的百年历史,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并对革命先烈前赴后继的爱国主义精神表示衷心的敬意。

    老同志们学习考察中国船政文化博物馆,认真学习了解中国船政在近代先进科技、新式教育、工作制造、西方经典文化翻译传播等方面的丰硕成果,纷纷赞叹诸多爱国仁人志士的丰伟形象及先进思想!

    老同志们实地调研考察了福州历史文化街区上下杭,了解了上下杭作为福州早年的商业中心和航运码头,在福州商业发展历程中的重要作用。上下杭历史文化街区是福州“闽商精神”和“福建海洋文化”的重要发祥地,福州市委市政府倾注了大量的人力、物力、财力进行保护性改造和开发,深入挖掘文化内涵,在力争反映历史文化街区的原真性上,努力打造成富有浓厚中西合璧闽式建筑文化特色和典型闽商文化特色的传统街区,是福州城市历史的中轴线。

    老同志们纷纷表示,此地见证了中国民族资本主义、民族商业和民主革命的发展历程。新中国成立后,在几代人的共同努力下,如今又重新焕发了生机,是党不畏艰难、开拓创新革命精神的历史见证。

    老同志们还实地调研了“中国十大历史文化名街”三坊七巷,深刻感受了福州的历史之源、文化之根,感受了福州历史文化的变迁。

    老同志们表示,从学习历史到考察现代商业文化街区,180年的历史变迁,见证了中华儿女的革命开创精神,尤其是新中国成立70年以来,改革开放的40年,党领导全国人民取得了辉煌成就,中国故事一个个,中国奇迹一项项,我们要更加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发挥优势作用,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作出新贡献。
责任编辑:吴波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欢迎您访问中共湖州市委老干部局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