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市委老干部局召开2020年第一季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专题例会
发布日期:2020-03-20 字号:[ ]

  3月20日上午,市委老干部局召开2020年第一季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专题例会,专题研究部署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落实“一岗双责”责任制。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夏冰主持会议并讲话。局领导班子成员、各处室(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市纪委市监委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沈建良到会指导。


  会议指出,2020年市委老干部局党风廉政建设要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省纪委十四届五次全会和市纪委八届四次全会精神以及纪检监察组的部署要求,重点抓好三个方面:一是以巩固主题教育成果为要,进一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坚决贯彻党中央和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着力增强制度的约束力和执行力。二是以健全完善制度机制为要,进一步压实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健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制度,推动构建管党治党责任协同机制。三是以严管厚爱为要,进一步加强老干部工作队伍建设。强化监督管理,把纪律和监督挺在前面,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加强清廉机关建设,开展积极向上的清廉文化活动,引导党员干部修身律己、廉洁齐家。


  夏冰局长指出,要认真抓好今年各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落实,以良好的政治生态带动忠诚干净担当的工作干劲,为实现全年老干部工作目标提供坚强保障。


    一是进一步把政治标准立起来。牢记老干部工作政治属性,始终从政治上认识、把握、检视、考量各项工作。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自觉把“两个维护”体现到抓好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具体实践中,坚决纠正上有政策、下有对策,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等行为。

    二是进一步把纪律规矩严起来。强化日常监督,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特别是“第一种形态”,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咬耳扯袖、提醒谈话,努力做到管理监督全覆盖、无死角。继续利用微信群、局网站、手机短信等平台,及时推送清廉文化信息,发送廉政提醒短信等,让党员干部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下工作生活。

    三是进一步把主体责任担起来。建立健全“一把手”第一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各处室落实责任的“三责协同”工作机制。积极发挥机关纪检小组作用,强化日常监督责任。坚持主体责任与监督责任同步发力、双向传导、互推共促,不断助推年度各项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开展。


责任编辑:老干部局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欢迎您访问中共湖州市委老干部局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