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努力建好新时代老干部工作“重要窗口”
发布日期:2020-04-27 字号:[ ]

    4月27日下午,湖州市委老干部局组织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研讨会,站位我省“努力成为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的新目标新定位,聚焦“建设新时代老干部工作重要窗口”的主题,交流研讨探索湖州实践的思路和举措。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夏冰主持会议,局领导班子成员和中层干部参加。

    夏冰局长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湖州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谈了三方面:

    一、深刻理解和把握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从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和湖州工作的亲切关怀和重要指示中获得精神滋养和不竭动力,按照总书记“乘势而为、乘胜前进”的要求,结合全市“深化三服务、奋战五个年”活动,立足本职工作,为湖州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老干部工作部门要把学习贯彻总书记对浙江、湖州提出的新目标新定位新要求与贯彻落实总书记对老干部工作重要论述和要求紧密结合起来,一以贯之、全面落实,不断推动老干部工作乘势而为、乘胜前进,努力为我市“重要窗口”示范样本建设贡献智慧力量,提供更多的老干部工作元素。

    二、站位“重要窗口”谋划思考老干部工作。突出重点、精准发力,进一步明确湖州老干部工作乘势而为、乘胜前进的方向、目标,努力为我市“重要窗口”示范样本建设作出应有贡献。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入研究离退休干部“三项建设”、服务管理“社会化+”、阵地建设等问题。要以融入为手段,推动老干部工作在融入党建大格局、社会大治理、养老大发展、数据大运用、组工事业大担当中找到结合点。要以制度机制建设为抓手,进一步加强市级顶层设计和制度体系建设,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到位,工作系统化、科学化水平不断提高。

    三、强化老干部工作“重要窗口”的责任担当。树立每一位老干部工作者都是“重要窗口”的维护者的理念。突出“事业是干出来的,成绩是拼出来的,优秀是逼出来的”的导向。对标新时代老干部工作“重要窗口”湖州使命,进一步统一思想和行动,凝聚智慧和力量,真正形成乘势而为、乘胜前进的合力,不断健全完善扬特长、找差距、补短板、抓落实的机制,提升老干部工作整体水平。


责任编辑:老干部局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欢迎您访问中共湖州市委老干部局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