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各区县“十四五”重点工作谋划布局
发布日期:2020-05-19 字号:[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湖州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好“深化‘三服务’、奋战‘五个年’”活动和“争先创优”行动,湖州市委老干部局结合实际,对标建设新时代老干部工作“重要窗口”湖州使命,着眼今后3至5年工作思考谋划,部署开展“三聚焦、三走进、三助推”活动,进一步推动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

  5月14日至18日,市委老干部局召开区(县)特色工作专题会议,逐个听取各区(县)在“十四五”期间,重点特色工作谋划和推进思路举措情况汇报,专题研究各区(县)特色工作谋划布局。会上,有关工作分管领导、各处室负责人与各区(县)委老干部局领导进行研讨交流。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夏冰参加会议,并对各区(县)重点特色工作的谋划推进提出具体要求。

  夏冰局长充分肯定各区(县)近年来工作开展情况,对着眼“十四五”规划,进一步统筹推进各项重点工作,合理谋篇布局和培育区(县)域特色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一、立足长远统筹谋划。立足今后5年,近期工作推进与远期工作谋划相结合,在空间上做到点线面合理布局,在工作谋划上做到多样化考虑,统筹谋划推进离退休干部党建、服务管理、阵地建设等工作。

    二、善于融入借势借力。对标建设新时代老干部工作“重要窗口”湖州使命,进一步树立借势借力、融入融合理念,找准结合点和切入点,突出重点、精准发力,以更宽阔的眼界和思路,在融入党建大格局、社会大治理、养老大发展、数据大运用、组工事业大担当中找到结合点,努力打造一批共建共享的老干部工作“综合体”,不断推动工作改革创新。  

    三、注重挖掘做出特色。要进一步探索“党建+”“社会化+”和“智慧化+”模式,结合不断推进新时代老干部工作创特色、创样板。要深刻把握工作品牌建设新目标,进一步丰富内涵、赋能赋力、提质增效,切实增强品牌的时代性、规范性和实践性。


责任编辑:老干部局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欢迎您访问中共湖州市委老干部局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