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老干部“信仰对话”系列活动暨“银雁返乡”志愿服务项目在湖州启动
发布日期:2020-07-02 字号:[ ]

  6月29日,由浙江省委老干部局、省文明办指导,湖州市委老干部局、湖州市文明办主办的浙江老干部“信仰对话”系列活动暨“银雁返乡”志愿服务项目启动仪式在“两山”理念发源地安吉余村举行。


  “今年是‘两山’理念诞生15周年,随着越来越多的人来到这里,了解‘两山’故事、追寻‘两山’印迹,我更加坚定了要做好‘两山’理念宣传员的决心。”安吉县天荒坪镇农业农村办退休干部鲍新民激动地说。


  在此次以“续写‘两山’理念新篇章 展现‘重要窗口’新作为”为主题的启动仪式上,曾经的余村老支书鲍新民作为“两山”理念见证者、践行者与推动者,通过“信仰对话”表示,自己始终在“让余村变得更绿更美”的路上不断前行。活动现场,以鲍新民名字命名的工作室正式揭牌成立。


  从2018年开始,鲍新民全身心投入到“两山”理念的宣传中。如今“鲍新民工作室”的成立,将为“两山”理论宣传工作做得更细、更实、更广搭建起平台。“这对我是一种莫大的鼓舞与鞭策,希望我能发挥好传帮带的作用,更好地助力家乡发展,这就是我的快乐与价值。”鲍新民说。


  如同鲍新民一样退休不褪色,用自己的特长、经验和热情积极服务社会的,还有坚守人民调解事业30年的王正平、帮扶“经济薄弱村”的“第一书记”汪士财。在现场,他们通过“信仰对话”,展示老干部在助力社会治理与乡村振兴中的独特优势和作用,切实激发广大老干部参与“三服务三助力”活动的热情,为浙江建设“重要窗口”贡献力量。


  启动仪式上,还发布了杭州市离退休干部“农林指导员”奔走田间助推乡村治理项目、宁波市离退休干部《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宣讲助力社会治理项目、湖州市离退休干部“银归驻点”志愿行服务项目等一批以“人与自然的和谐”、“人与人的和谐”、“人与经济社会发展的和谐”为主题的33个浙江老干部“银雁返乡”志愿服务项目,这是广大老干部、老党员助力生态和谐、推进社会治理、融入乡村振兴的崭新舞台。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湖州织里镇72岁退休干部王金法向全省老干部、老党员发出倡议:守初心余热生辉,担使命老有所为。


  浙江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卢春中,浙江省委老干局副局长施建荣,湖州市委常委、安吉县委书记沈铭权,湖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老干部局局长夏冰等省市县相关领导以及11个市的老干部局代表参加仪式。


  湖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夏冰(左),安吉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朱伟(右)为“鲍新民工作室”揭牌。


责任编辑:老干部局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欢迎您访问中共湖州市委老干部局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