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市离退休干部“红色基因永相传”主题党日活动精彩纷呈
发布日期:2021-06-10 字号:[ ]

今年2月以来,湖州市委老干部局按照省、市庆祝建党百年有关要求,市、区(县)、镇三级联动,各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纷纷开展形式多样的“红色基因永相传”主题党日活动,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用老党员的满腔热忱和实际行动赓续红色精神血脉,迎接建党百年。

齐参与 共同收看全省主题党日活动

6月8日上午,全市334个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结合自身实际,通过统一组织、个人参与、面对面指导、线上线下互动等方式,积极收看“红色基因永相传”浙江省离退休干部主题党日活动,市最美老干部工作室负责人代表、安吉县天荒坪镇余村村党支部原书记鲍新民受邀在活动现场讲述余村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改革故事。全市各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在收看直播活动之后,同步开展重温入党誓词、志愿服务等特色活动,守好红色根脉、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

浓氛围 百分百参与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湖州市委老干部局坚持安排在先、谋划在前,将“红色基因永相传”主题党日活动作为建党百年的重要载体,通过OA发文、微信群、钉钉群等渠道层层开展组织动员,营造浓厚的纪念活动氛围,确保主题党日活动覆盖到每一个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和每一名离退休干部党员。各离退休干部党支部还通过新老结对的方式,开展结对走访、送学上门,确保老党员党史学习覆盖率达到百分百。

创特色 凸显支部活动湖州元素

在深入开展主题党日四大规定活动的基础上,各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纷纷结合各自实际情况,开展新老党员共同书写百年诞辰祝福语、党史知识竞答、辉煌百年中国门券展、参观本土红色阵地等特色活动,传递红色心声、讲述红色故事。5月中旬,市委老干部局举行“红色基因永相传”主题党日活动案例大赛,全面展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精神风貌和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成果。

强联动 提升主题活动实际成效

在主题党日活动中,注重银青结对、传授帮带,新老党员谈初心、论担当、寄未来;注重支部联动、共话共享,以离退休干部党建融入城市基层党建为契机,机关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与社区老干部党支部共享阵地资源,共话精神传承,共谋银领事业;注重知行合一、以学促做,组织开展“跨越数字鸿沟”、垃圾分类、“银归驻点” 等志愿服务行动。


责任编辑:老干部局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欢迎您访问中共湖州市委老干部局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