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召开老战士老干部老先进老专家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1-06-21 字号:[ ]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传承党的红色基因,守好党的红色根脉,引导老同志们结合自身经历讲好中国故事、浙江故事、湖州故事,唱响时代主旋律,6月21日下午,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委老干部局联合举办了“共忆党史 共话初心”老战士老干部老先进老专家座谈会。共邀请市、区(县)老党员老同志代表12人参加。

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邱见春,市委宣传部部务会议成员、市社科院院长谢占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夏冰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市委宣传部离休干部马淮平,吴兴区织里镇党委原委员、副镇长,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省优秀共产党员王金法,湖州师范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原书记、副院长,全国优秀教师和省级优秀党务工作者王荣德,南浔区菱湖镇渔业产业党委书记、渔业协会会长、中国渔业协会副会长、高级工程师沈学能等8位老同志,结合自己多年工作、生活经历,回望了党领导人民在革命战争时期、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初期、社会主义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的奋斗历程和丰功伟绩。

各位老同志用最真实、最动人、最朴实的语言,讲述亲身经历,传递艰苦奋斗、不怕牺牲、不怕吃苦的革命精神,深切感悟百年党史,深切表达了感恩党、跟党走的坚定信念。老战士、老干部、老先进、老专家的发言情真意切,字里行间流露出对党的无限热爱和对祖国的美好祝福。

座谈会上,邱见春向各位代表致以诚挚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他表示,老战士、老干部、老先进、老专家是建党百年伟大成就的见证者、参与者、奋斗者,是湖州事业发展的“无价之宝”。党史教育开展以来,各位老同志立足自身优势、发挥重要作用,充分展示了新时代湖州老干部的最美风采。

邱部长对广大老党员老同志提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就是要弘扬重史学史优良传统,由学入知、以知促行,坚持学党史悟思想,不断修好历史课题;坚持学党史聚合力,切实答好时代命题;坚持学党史见效果,全力做好实践考题。同时,倡议全市广大老党员老同志积极当好赶超发展的“建言人”、当好年轻同志的“帮带人”、当好公益服务的“热心人”,大力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继续为湖州更加美好的明天贡献智慧和力量。

参会老同志纷纷表示,在党的百年华诞即将到来之际,组织召开这样一个座谈会,共忆党史、共话初心,十分重要、极其必要,为大家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贡献银色能量指明了行动方向。老同志们普遍认为,在接下来的党史学习教育中,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积极奉献余热,以实际行动庆祝建党100周年。


责任编辑:老干部局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欢迎您访问中共湖州市委老干部局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