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市委老干部局分赴杭州、绍兴、台州学习调研
发布日期:2022-10-24 字号:[ ]

为促进我市新时代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全面提升我市老干部工作水平,近日,湖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夏冰带领各区(县)委老干部局局长和市局机关相关处室负责人,先后前往绍兴市、台州市、杭州市等地市学习调研离退休干部党建及老年教育联盟建设等工作。

在绍兴市,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考察了柯桥区老年大学本部、鉴湖校区、钱清街道老年学校、柯岩街道叶家堰老年学堂和新昌梅湖中心、白云书院老干部活动基地,双方就老年教育联盟组织的工作机制、经费保障、师资力量和运行情况及活动阵地建设、老干部作用发挥等情况进行交流探讨。

在台州市,调研组一行考察了临海市鹿城社区离退休干部党建、“四就近”工作和“乐活驿站”建设等情况,参观了银景·丰收驿站“乐活休闲吧”、“初心讲堂”等场所,并就如何更好地做好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开展探讨交流。学习了天台县溪林社区银景驿站“银耀五星志愿服务队”、常青学院等建设情况,听取了社区组建“银龄党支部”开展助老服务的经验介绍。

在杭州区,调研组实地考察了富阳区富春街道城西社区“解忧工作室”、市规划资源局富阳分局退休干部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工作,重点学习了老同志参与社区志愿服务、机关退休干部党支部规范化建设等工作。随后,调研组一行前往西湖区省老年大学直属分校、三墩镇政苑社区,对政苑社区在实施老干部报到、参与、激励等方面的做法进行了深入调研。

各地市老干部工作的先进理念与特色做法,为湖州做好新时代老干部工作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借鉴,对我们加强湖州市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建、老干部作用发挥、服务管理、老年教育工作作出了示范、立起了标杆,非常值得学习参考。调研组将充分吸收消化先进经验,大胆创新工作举措,切实将学习考察成果转化为助推湖州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新思路、新举措、新成效。


责任编辑:老干部局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欢迎您访问中共湖州市委老干部局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