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市委老干部局举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会
发布日期:2022-12-09 字号:[ ]

11月25日下午,湖州市委老干部局组织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大会。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夏冰作宣讲报告,全体机关干部职工参加。

夏冰以《感悟真理光辉 奋进时代征程 在推动中国式现代化的湖州实践中交出老干部工作精彩答卷》为题,从“深刻领悟、深究细研,不断强化对党的二十大重大意义的全面认识”“学深悟透、学懂弄通,不断强化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的精准把握”“坚决落实、坚定不移,不断强化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贯彻执行”三个方面,谈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体会,并对在二十大精神指引下强化新时代老干部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夏冰强调,党的二十大精神内容十分丰富,既有政治上的高瞻远瞩和理论上的深邃思考,也有目标上的科学设定和工作上的战略部署。只有全面系统深入学习,才能完整准确领会,不断强化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贯彻执行。

一是抓“快见行动”落地,在迅速掀起宣贯热潮中体现党委机关的政治站位。要认真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开展好局领导专题宣讲会、学习宣贯二十大“银领争先行动”、学习讨论活动,将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过程转化为推动新时代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二是把“主题凸显”亮明,在服务发展大局中体现老干部工作的高点定位。自觉将老干部工作纳入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全省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中来,切实把“银领先锋”品牌内涵式体系化发展往“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城市品牌打造聚合,着力为加快绿色低碳共富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州建设增智赋能。

三是与“工作实际”结合,在推动打造“六个新湖州”中体现“银领力量”的精准到位。紧扣全市发展实际,狠抓“银龄智库”“银领共治”“教育联盟”等重点工作,进一步激发老干部老党员特殊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充分发挥“银领力量”在服务中心工作中的积极作用。

四是使“自身过硬”强化,在建设高素质“四有”干部队伍中体现工作的争先晋位。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强化政治坚定的担当力、高度负责的执行力和作风过硬的战斗力,奋发有为、埋头苦干,为推动中国式现代化的湖州实践中交出老干部工作精彩答卷、作出老干部工作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老干部局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欢迎您访问中共湖州市委老干部局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