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组织老干部开展“喜看发展新变化•学思践悟新思想”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3-11-16 信息来源:湖州老干部之家 字号:[ ]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11月14日,市委老干部局组织地市级老干部赴德清县开展“喜看发展新变化·学思践悟新思想”主题活动,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徐仲仪,市委老干部局二级巡视员夏冰,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黄建丰,德清县委书记敖煜新等分别陪同。

活动中,老同志一行首先来到德清车联智造万亩千亿产业平台,通过看展示、听介绍,详细了解平台产业定位、发展规划、项目招引、产城融合等情况。看到曾经的闭坑矿地变成了产业平台,幢幢崭新的产业楼拔地而起;得知一批投资规模大、增长后劲强的重大产业项目接二连三签约落地,老同志们由衷欣喜,不禁为德清的发展变化、发展势头点赞。

在车联智造万亩千亿产业平台,老同志们还参观了入驻最早并已投产的“链主型”项目方正电机(德清)有限公司。方正电机强大的技术实力、广阔的市场前景给老同志们留下了深刻印象,大家也对德清布局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做法表示充分肯定,对德清创建国家级车联网先导区充满信心。

走进正大青春宝药业有限公司,前处理车间、提取车间、固体制剂车间、口服液制剂车间的多条生产线正在有条不紊地忙碌着。老同志们听取了公司党委书记对我国首家中药“智慧药厂”的建设历程、产品创新研发以及“未来工厂”省级试点企业建设等情况的介绍,纷纷赞叹制造设备工艺之先进、生产智能化程度之高。大家还参观了企业文化公园,切身感受中医药文化的魅力。

老同志们还来到裸心堡、象月湖国际休闲度假谷等德清标志性文旅项目走访参观。裸心堡是中国民宿标杆,创造了“一张床收益100万”的奇迹。象月湖是泰普森集团将露营经济引入乡村建设,投资建设的二三产融合的国际化户外生活方式综合体验地。老同志们在绿水青山间感受德清文旅产业发展的成果。大家认为,德清依托自身良好的生态优势,坚持开发和保护并重,大胆探索、不断升级文旅融合新业态新模式,走出了一条独具特色的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之路。这是德清持之以恒推进“千万工程”的生动写照,更充分彰显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实践伟力。

大家一路走、一路看、一路听、一路议,详细询问每个项目的投资规模、建设进度、市场前景、经济效益,一致认为所考察的项目各具特色、各有亮点,体现了德清转型发展的速度。大家希望,德清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道路奋勇前进,全力争当高质量发展全优生,为全市发展大局作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老干部局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欢迎您访问中共湖州市委老干部局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