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召开全市老年教育资源整合试点经验总结暨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4-01-05 信息来源:湖州老干部之家 字号:[ ]

1月3日,全市老年教育资源整合试点经验总结暨工作推进会在市老年大学召开。市委常委、副市长阮叶萍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黄建丰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老年教育资源整合试点经验总结暨工作推进会主要精神,强调要从覆盖更广、成色更足,标准更高、示范更强,优势更显、实效更大等三个方面抓好贯彻落实。

阮叶萍强调,在全市老年教育盟指导委员会的统筹指导下,各区县因地制宜,各部门联动创新,全市域推进老年教育资源整合共享,积极为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创造更多空间条件,为助力“银发经济”,服务老年群体,实现共同富裕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相关试点工作列入全省第一梯队。老年教育作为老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市擦亮“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城市品牌的题中之义,事关建设生态文明典范城市的底色和成色。要深刻认识到办好老年教育的深远意义,高度重视、高位推动,实现老年教育资源的重组和提质增效。要巩固老年教育工作成果,主动作为、精准施策,在深挖内涵、建章立制、数智赋能上走在前。要汇聚老年教育强大合力,紧密联动、注重实效,在压紧压实责任、强化条抓块统、创新创亮品牌上下大功夫,全力打造“老有所学”金名片,精彩续写“幸福新湖州”新篇章。

会上,吴兴区、德清县、市教育局、市民政局、市卫健委作了经验交流,并为2023年湖州市老年教育优质校进行授牌。

会前,隆重举办了“银领同心向党”湖州老年教育资源整合成果发布展。

市老年教育联盟成员单位负责人;各区县老年教育联盟指导委员会主任或副主任,各区(县)委老干部局、教育局、民政局、卫健局及南太湖新区有关负责人,重点镇街老年教育工作负责人;市级优质老年大学、老年学校、老年学堂负责人等100余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老干部局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欢迎您访问中共湖州市委老干部局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