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创新 搭建平台 安吉县打造医养学新模式
发布日期:2018-06-25 字号:[ ]

    为主动适应“双高期”老干部的新需求,使“身”养和“心”养相结合,加入“文化养老”元素,近日,安吉县老干部联合浙江安吉健恒糖尿病医院积极探索老干部医疗、养老、学习三位一体的全新服务模式,举办了老干部医养学服务站启动仪式。

    县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石晨熹在启动仪式上作动员讲话。他强调,要准确把握当年老干部工作面对的“时”和“势”,坚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大胆改革创新,探索建立医养学新模式。他指出,县委老干部局此次同浙江安吉健恒糖尿病医院合作设立老干部医养学服务站,是我县积极应对老干部需求、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具体实践,是推动养老服务主体多元化参与、养老服务项目品质化提升的一项重要举措,是强化老干部精准服务手段的一项重要内容。

    此次老干部医养学服务站建设是以老年人需求为导向,依托浙江安吉健恒糖尿病医院平台,在原老干部病区的基础上,新建老干部学习点,定时定人组织老同志学习,通过两手抓、两促进进一步夯实服务管理基础,优化服务质量。一手抓好医养资源整合,进一步深化医疗养老融合。借助医院平台提供治疗期住院、康复期护理、稳定期生活照料、安宁疗护一体化的全周期、全过程优质服务。不断完善老同志读书看报、娱乐休闲的设备设施,并定期邀请专家为老同志讲授医疗保障知识,提高老干部自我保健的能力。一手抓好“送学上门”服务,进一步强化思想政治教育。由县委老干部局结合“送理论学习营养餐”活动,组织老同志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引导老同志始终同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通过医、养、学三项服务三管齐下,进一步提升老干部晚年生活的幸福指数,真正做到让老干部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学、老有所乐。

    医养学结合,养为基础,医为支撑,学为提升,我县将进一步提升“医养学一体化”服务运行模式,保障老干部医养学服务站安全、平稳、有序、规范运行,真正让老同志享受到“预防、养生、医疗、养老、学习”相融合的立体式服务,切实提高老干部健康水平,改善老干部医疗期间生活质量。

责任编辑:沈均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欢迎您访问中共湖州市委老干部局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