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德清县委书记、县长王琴英批示肯定“红色教育十分钟活动”
发布日期:2018-08-15 字号:[ ]

近日,中共德清县委书记、县长王琴英对县委老干部局组织开展的“红色教育十分钟活动”作出批示:县委老干部局深化“党建+”模式,开展了“红色教育十分钟”活动,很有意义!今年又出台了升级版的实施意见,结合的很好!更丰富了老干部党建工作的内涵,值得总结和推广!

为进一步加强离退休干部政治建设、思想建设和党组织建设,积极引导广大老同志为全县中心大局增添正能量,德清县委老干部局深化“党建+”模式,2017年在县老年大学组织实施了“红色教育十分钟”活动。局机关专门抽调人员集中力量编写了必修教材《红心闪闪》,该教案共分领袖语录、党章党规、时政热点、先进典型、红色记忆、自选模块等6个章节,并将前几年编写的《我们一起走过》、《德清1945》、《红色典藏》等作为选修教材。“红色教育十分钟”为课前教育,以老年学员的自我学习、自我教育为主,采取了县老年大学(老干部活动中心)临时党总支牵头指导、各临时支部具体组织、由班级党员骨干学员负责实施的方式开展。“红色教育十分钟”活动纳入老年大学教学常规,每学期每月的第二周和第四周为“红色教育十分钟”学习周。

活动开展以来,县老年大学各班级结合实际、因地制宜开展“红色教育”,注重教学互动、课堂趣味以及学习效果,逐渐形成各班级特色,如歌咏班开展了学唱红色经典歌曲教学活动,部分学员还创作了赞美十九大、点赞新时代的歌曲;诗词班开展喜迎十九大诗歌创作交流活动;摄影班开展了“我看改革开放40周年”摄影比赛等。

“红色教育十分钟”作为德清老干部特色亮点工作,在2018年全市老干部局长会议上作了交流发言,并被市委老干部局列入全市老干部工作要点。今年,县委老干部局推出了“红色教育十分钟”升级版活动,将以更鲜明的主题、更灵活的形式、更规范的制度和更显著的成效推进该项活动,并积极争创2018年度全市老干部工作创新引领项目,打响德清老干部工作品牌。


责任编辑:庄甄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欢迎您访问中共湖州市委老干部局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