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吉县委老干部局强化作风建设 助力精准服务
发布日期:2018-09-03 字号:[ ]

今年以来,安吉县委老干部局紧密结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学党章、学《准则》《条例》,围绕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活动,在县纪委纪委派驻第三纪检监察组的监督指导下,不断强化作风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不断落细落小落实,以良好形象为老干部做好服务。

一是以学促干转作风。县委老干局坚持把学习贯穿于机关作风整治活动始终,创新学习形式,丰富学习内容。以“三会一课”为抓手,组织开展党章党规党纪学习交流、参观廉政教育基地、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召开党风廉政专题会,不断提升工作人员思想境界,变“要我干”为“我要干”。认真学习领悟党的十九大提出的“认真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要求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离退休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紧抓理论与业务学习不放松,引导全体干部职工做到学而思、思而悟、悟而践,使每个工作人员都能成为精通老干部工作的多面手。

二是建章立制强监督。突出问题导向,改进工作作风、严明纪律规矩,建立起规范、公开、透明的规章制度,形成用制度管权,靠制度管人的良好局面。今年以来,县委老干部局进一步建立和完善机关干部管理、公务接待管理、财务管理、请销假管理等规章制度,多次开展规章制度学习、解读活动,建立起规范有效的制度执行流程,提高了工作效率,有效克服了机关疲于应付的忙乱现象。按照年度工作要求制订措施清单、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构建党风廉政建设“三单”式管理,层层落实责任。每月至少开展2次正风肃纪检查,着重对财务制度执行、老干部慰问、老年大学学费缴纳、物资采购等制度执行情况进行检查,切实让权力运行在阳光下,营造廉洁高效、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

三是主动作为强服务。针对新形势下老干部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围绕工作作风转变,强化部门联动,进行机制创新,形成工作合力,全面实现老干部工作提速增效。今年5月,县委老干部局主动联系浙江健恒糖尿病医院,共同探索建立老干部医疗、养老、学习三位一体的全新服务模式,在全省率先建立老干部医养学服务站,实现老干部精准服务提档升级。6月,主动对接省市农业银行,发挥部门职能优势,为居住在我县,属农行系统垂直管理的离休干部施传柱解决了自2012年以来的伤残补助差额问题。8月,联合县财政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召开协调会,形成会议纪要,出台本县离休干部因病产生大额自费医疗费用补助政策,解决了离休干部的后顾之忧,不断提升精准化服务水平。


责任编辑:庄甄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欢迎您访问中共湖州市委老干部局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