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好“三色教育”,潜移默化传文明
发布日期:2018-09-03 字号:[ ]

一、“红色教育”固精神之基。组织百余名离退休党员到生态博物馆集中学习,集体回顾烽火峥嵘岁月,直面触动党性。并观看了馆内陈列的历史照片、资料,在思想和精神上接受了一次革命的洗礼,同时通过在党旗前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加强了老同志的党性意识,推动老党员当好创建文明城市的示范者、宣传者和守护者。

二、“绿色教育”拓文明之路。先后带领老年大学39个班级骨干学员70余人到天荒坪余村、蔓塘里等美丽乡村学习“两山”理念、新农村建设等绿色发展经验。同时依托“学员讲坛”,以“护美绿水青山”为主题,邀请县老干部宣讲团成员来校授课,通过绿色环保宣传教育,树立文明意识。目前已邀请5名老干部进行授课,受训人数达2000人次。     

三、“本色教育”敲和谐之钟。鼓励老同志从自身做起,以开展创建宣传、志愿者服务等多种形式,主动参与文明生活和文明行为。如老年大学艺术团自编自演《垃圾分类为环保》等节目,大力宣传文明之风;摄影协会通过照片积极捕捉文明城市之美;“金灿灿”志愿者服务团多次开展环保和文明劝导等志愿活动,传播正能量。


责任编辑:庄甄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欢迎您访问中共湖州市委老干部局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