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湖州市委老干部局2017年部门预算
发布日期:2017-05-18 字号:[ ]

一、中共湖州市委老干部局概况

(一)主要职能

1. 指导全市老干部工作,协调有关部门和社会各方面的力量共同做好老干部工作。

2. 做好老干部思想政治工作,协同有关部门抓好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建设。

3. 协同有关单位做好离退休干部的服务管理工作。

4. 贯彻落实离休干部易地安置政策。

5. 指导全市老干部活动中心(室)和老年大学工作。

6. 负责老干部工作的调查研究和宣传工作,探索新形势下做好老干部工作的新办法、新途径。

7. 发挥离退休干部独特优势。

8. 承担上级交办的有关老干部工作的其他事宜。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市委老干部局部门预算包括:局本级预算、局属参公事业单位预算。

二、市委老干部局2017年部门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总体安排情况

市委老干部局2017年收入预算1896.7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765.56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40万元;专户资金94万元;上年结转收入997.21万元。

(二)支出预算总体安排情况

市委老干部局2017年支出预算1896.77万元。

1.按支出功能分类,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734.65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95.74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26.37万元,其他政府性基金支出40万元。

2.按支出用途分类,包括人员支出497.63万元,日常公用支出90.91万元,项目支出1308.24万元。

(三)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

市委老干部局2017年财政拨款收入预算1802.77万元,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765.56万元、政府性基金收入40万元、上年结转997.21万元;支出预算1802.77万元,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640.65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95.74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26.37万元,其他政府性基金支出40万元。

2017年部门预算中,财政拨款用于以下方面:

1.201(类)36(款)01(项)事务396.42万元,主要用于在职人员工资福利支出、日常办公经费支出。

2.201(类)36(款)99(项)事务1244.24万元,主要用于行政离休干部公用特需经费、关工委工作经费、地市级离退休干部读书会及老干部党校工作经费、系列活动及各类管理服务费、机关离休干部体检及健康疗养经费、活动中心业务费、老年大学经费及设备购置费及上年结转老年大学新建项目等开支。

3.208(类)05(款)04(项)事务42.06万元,主要用于离退休工资福利支出。

4.208(类)05(款)05(项)事务38.34万元,主要用于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

5.208(类)05(款)06(项)事务15.33万元,主要用于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

6.210(类)11(款)01(项)事务26.37万元,主要用于行政单位医疗支出。

7.229(类)04(款)99(项)事务40万元,主要用于老年大学经费及设备购置费支出。

(四)2017年公共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情况

1.公务接待费:2017年安排公务接待费预算5.33万元,比上年下降10%。主要用于接待省委老干部局调研、视察工作,其他地市老干部局、老年大学学习交流,县委老干部局对接工作等支出。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2017年安排公务用车运行费预算11.34万元,比上年下降38.37%。主要用于公务用车改革后的局机关保留车辆开展老干部活动所需的老干部服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

3.因公出国(境)经费:根据市外办安排的因公出国计划和实际工作需要,由财政统筹安排。主要用于机关及下属预算单位人员的青少年交流、思想教育等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国际旅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

2017年老干部局本级1家行政单位以及老干部活动中心(老年大学办公室)1家参公事业单位的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396.42万元。

2.政府采购情况

2017年老干部局各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9.24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4.5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4.74万元。

3.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6年12月31日,老干部局所属各预算单位共有车辆4辆。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无。

2017年部门预算未安排购置车辆及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

    4.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17年老干部局专项公用类项目均实行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805.56万元。

三、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本级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财政预算资金,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2.专户资金:作为本部门的事业收入,纳入财政专户管理的资金。

3.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4.基本支出:是预算单位为保障其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发生的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日常公用支出。

5.项目支出:是预算单位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6.201(类)36(款)01(项):指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7.201(类)36(款)99(项):指其他用于中国共产党事务的支出。

8.208(类)05(款)04(项):指未实行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开支的离退休支出。

9.208(类)05(款)05(项):指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10.208(类)05(款)06(项):指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实际缴纳的职业年金支出。

11.210(类)11(款)01(项):指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行政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行政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红军老战士待遇人员的医疗经费。

12.229(类)04(款)99(项):指其他政府性基金支出。

附表.xls

责任编辑:周烨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欢迎您访问中共湖州市委老干部局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