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湖州市委老干部局2016年度部门决算
发布日期:2017-09-29 字号:[ ]

一、中共湖州市委老干部局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

1.指导全市老干部工作。负责抓好离休干部政治和生活待遇的落实。协调有关部门和社会各方面的力量共同做好老干部工作。

2.做好离休干部思想政治工作,协同有关部门抓好老干部党支部建设,组织离休干部参加理论学习、有关会议和重要政治活动。

3.负责老干部工作的调查研究和宣传工作,探索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做好老干部工作的新方法、新途径,协调新闻单位宣传老干部的先进人物和事迹,宣传党的老干部政策。

4.指导全市老干部活动中心和老年大学工作,组织老干部开展健康向上、文明科学的文化和健身活动,丰富老干部的晚年生活;办好市老干部活动中心和湖州老年大学。

5.协同有关单位做好离休干部的医疗保健工作,组织离休干部健康检查,协助处理地市级以上离休干部逝世后的有关丧葬事宜。

6.贯彻落实离休干部易地安置政策,负责离休干部易地安置审批工作,协调处理易地安置离休干部政治、生活待遇落实中存在的问题;负责接待处理离休干部来信来访。

7.承担上级交办的有关老干部工作的其他事宜。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中共湖州市委老干部局单位部门决算包括:本级决算、所属参公事业单位湖州市老干部活动中心(老年大学办公室)决算。

二、中共湖州市委老干部局2016年部门决算公开表

详见附表。

三、中共湖州市委老干部局2016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总体情况

 中共湖州市委老干部局2016年度收入决算1,947.34万元,其中:本年收入947.34万元,占总收入48.65%,包括财政拨款收入828.0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828.08万元),占总收入42.52%;事业收入(不含专户资金)119.26万元,占总收入6.12%;上年结转收入1,000万元,占总收入51.35 %

(二)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中共湖州市委老干部局2016年度支出决算950.13万元。

1.按支出功能分类,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789.44 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36.61 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24.08 万元。

2.按支出用途分类,包括人员支出540.58 万元,日常公用支出88.33 万元,项目支出321.22 万元。

3.按支出资金性质分类,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支出830.87万元,其他各类支出119.26万元。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1.一般公共预算拨款预决算变化情况

中共湖州市委老干部局2016年年初预算为737.9万元,2016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828.0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2.22 %,主要是因为基本工资增加,规范性津补贴调整,车贴增加等。

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670.18万元,占80.9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支出136.61万元,占16.5%;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24.08万元,占2.9%

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201(类)36(款)01(项)。2016年年初预算为331.8万元,2016年决算为402.9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21.45%,主要原因基本工资增加,规范性津补贴调整,车贴增加等。

201(类)36(款)99(项)。2016年年初预算为232.35万元,2016年决算为为267.2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5%,主要原因新增新建老年大学前期相关费用支出。

208(类)05(款)04(项)。2016年年初预算为149.67万元,2016年决算为为100.8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数的67.37%主要原因是过世一名离休干部。

208(类)05(款)05(项)。2016年年初预算为0万元,2016年决算为为25.56万元,2016年新增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

208(类)05(款)06(项)。2016年年初预算为0万元,2016年决算为为10.22万元,2016年新增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

210(类)05(款)01(项)。2016年年初预算为24.08万元,2016年决算为为24.0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2.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中共湖州市委老干部局(汇总)单位2016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563.66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513.98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车贴等;

公用经费49.68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公务接待、公车运行等。

(四)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决算情况

1.因公出国(境)费用:根据外事部门安排的因公出国计划和实际工作需要,2016年度因公出国(境)费用决算0万元。

2.公务接待费:2016年度公务接待费决算1.96万元,比上年决算数下降8.8%。主要用于接待省委老干部局调研、县区汇报工作、其他地市学习调研等支出。减少的主要原因是严格控制接待开支。

其中,本单位国内公务接待11批次,162人次,共 1.96万元,其中,外事接待0批次,0人次,共0万元。

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2016年度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决算16.38万元,比上年决算数增长6%。其中,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含购置税等附加费用),主要用于经批准购置的0辆公务用车;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16.38万元,主要用于服务老干部等所需的公务用车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2016年度,本级及所属单位开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4辆。增加的主要原因是保障离退休干部活动次数增加。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6年度局本级1家行政单位以及所属湖州市老干部活动中心(老年大学办公室)1家参公管理事业单位的机关运行经费一般公共预算支出49.68万元,比上年度减少7.97万元,下降13.82%,主要原因是严格控制办公成本开支。

 2.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6年度局本级及所属各单位政府采购支出总额306.14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5.93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            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290.22万元。

 3.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6年12月31日,局本级及所属各单位共有车辆 4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0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4辆。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0台(套)。

 4.部门预算绩效情况

 2016年度老干部局本级及下属参公事业单位9个项目实行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预算223.25万元,实际支出    万元。绩效评价结果显示,上述项目支出绩效情况较好

其中,主要民生项目和重点支出项目绩效评价结果:

“关工委工作经费”项目预算安排27万元,实际支出27万元;“行政离休干部公用特需经费”项目预算安排19.95万元,实际支出19.95万元;“机关离休干部体检及健康疗养经费”项目预算安排21.3万元,实际支出21.3万元;“地市级离退休干部读书会”项目预算安排25万元,实际支出25万元;“系列活动及服务费”项目预算安排33万元,实际支出33万元;“社区离退休干部服务费”项目预算安排27万元,实际支出27万元;“老干部党校工作经费” 项目预算安排10万元,实际支出10万元;“活动中心业务费”项目预算安排10万元,实际支出10万元;“老年大学经费”预算安排50万元,实际支出50万元。绩效评价结果显示,上述项目支出绩效总体情况良好,项目立项依据充分、绩效目标设置合理明确,预算编制较为科学,各项管理制度比较健全,项目执行实现了预定的绩效目标和各项评价指标,具有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四、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本级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财政预算资金,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2.事业单位专户资金:作为本部门的事业收入,纳入财政专户管理的资金。

3.事业收入: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不含专户资金收入。

4.事业单位经营收入: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5.其他收入:预算单位在财政拨款、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之外取得的各项收入(含上级补助收入和附属单位缴款等收入)。

6.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预计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专户资金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上年结转等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弥补本年收支缺口的资金。

 7.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8.结转下年:是指预算单位本年底前的收入预算未执行完毕,需结转下年度按照原用途继续使用的结转资金,以及本年底前收支相抵后盈余或亏损的结余资金,其中包括当年事业单位按照国家规定,用于核算当年应交所得税和提取事业基金、专用基金的分配情况和结果。

9.基本支出:是预算单位为保障其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发生的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日常公用支出。

10.项目支出:是预算单位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11.机关运行经费:是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12.201(类)36(款)01(项):指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13.201(类)36(款)99(项):指除行政运行以外其他用于中国共产党事务的支出。

14. 208(类)05(款)04(项):指未实行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开支的离退休支出。

15. 208(类)05(款)05(项):指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养老保险费支出。

16. 208(类)05(款)06(项):指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实际缴纳的职业年金支出。

17.208(类)08(款)99(项):指其他用于优抚方面的支出。

18.210(类)05(款)01(项):指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行政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行政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红军老战士待遇人员的医疗经费。

中共湖州市委老干部局(汇总).XLS

 

责任编辑:周烨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欢迎您访问中共湖州市委老干部局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