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湖州市委老干部局(汇总)2015年度部门决算
发布日期:2016-12-07 字号:[ ]

一、中共湖州市委老干部局(汇总)概况

   (一)主要职能

   1. 指导全市老干部工作,协调有关部门和社会各方面的力量共同做好老干部工作。

   2. 做好老干部思想政治工作,协同有关部门抓好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建设。

   3. 协同有关单位做好离退休干部的服务管理工作。

   4. 贯彻落实离休干部易地安置政策。

   5. 指导全市老干部活动中心(室)和老年大学工作。

   6. 负责老干部工作的调查研究和宣传工作,探索新形势下做好老干部工作的新办法、新途径。

   7. 发挥离退休干部独特优势。

   8. 承担上级交办的有关老干部工作的其他事宜。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中共湖州市委老干部局(汇总)部门决算包括:本级决算、所属参公事业单位湖州市老干部活动中心决算。

  二、中共湖州市委老干部局(汇总)2015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总体情况

   中共湖州市委老干部局(汇总)2015年度收入决算944.4 万元,其中:本年收入875.99万元,占总收入92.76%,包括财政拨款收入756.9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756.99万元),占总收入80.16%;事业收入(不含专户资金)119万元,占总收入   12.6%。上年结转收入68.41万元,占总收入7.24 %。

 (二)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中共湖州市委老干部局(汇总)2015年度支出决算944.35 万元。

   1.按支出功能分类,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760.14 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64.29 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19.92 万元。

   2.按支出用途分类,包括人员支出483.9 万元,日常公用支出87.59 万元,项目支出372.86 万元。

   3.按支出资金性质分类,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支出825.4万元,其他各类支出118.95万元。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15年度部门决算中,财政拨款用于以下方面:

   1.201(类)36(款)01(项)事务327.83万元,主要用于在编人员工资福利支出、日常办公经费支出。

   2.201(类)36(款)99(项)事务313.36万元,主要用于离退休干部系列活动及服务、离休干部体检疗养、企业离休干部服务管理、地市级离退休干部读书会、行政离休干部公用特需经费、关工委工作、离退休干部社区服务、活动中心业务及老年大学办学等开支。

   3.208(类)05(款)04(项)事务163.79万元,主要用于本局离退休干部工资福利支出。

   4.208(类)08(款)99(项)事务0.5万元,主要用于部队安置离休干部抗战慰问。

   5.210(类)05(款)01(项)事务19.92万元,主要用于在编人员医疗保险等支出。

   (四)2015年度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决算情况

   1.公务接待费:2015年度公务接待费决算2.15万元,比上年决算数下降59.66%。主要用于接待省委老干部局调研、视察工作,其他地市老干部局、老年大学学习交流,县委老干部局对接工作等支出。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本着厉行节约的原则,严格控制压缩接待费用。其中,本单位国内公务接待12批次,175人次,共2.15万元。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2015年度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决算15.45万元,比上年决算数增长19.12%。其中,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15.45万元,主要用于保障本局、下属参公单位及关工委办公室工作运行所需的公务用车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2015年度,本级及所属单位开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4辆。增加的主要原因是老干部工作转型发展,工作内容从离休干部扩展到离退休干部,同时,离休干部年事已高,保障离休干部用车次数成倍增加。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5年度局本级1家行政单位以及所属老干部活动中心1家参公管理事业单位的机关运行经费一般公共预算支出57.65万元,比上年度增加20.57万元,增长55.47%,主要原因是新增福利费这个经济科目及老干部活动中心新增人员1人。

   2.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5年度局本级及所属各单位政府采购支出总额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9.59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3.13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13.95万元。

   3.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5年12月31日,局本级及所属各单位共有车辆 4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4辆。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0台(套)。

   4.部门预算绩效情况。

   2015年度局本级及下属参公事业单位共9个项目实行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预算201.45万元,实际支出201.45万元。

   绩效评价结果如下:一般公共预算当年预算全额完成,预算执行率100%。

   三、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本级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财政预算资金,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2.事业收入: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不含专户资金收入。

   3.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4.结转下年:是指预算单位本年底前的收入预算未执行完毕,需结转下年度按照原用途继续使用的结转资金,以及本年底前收支相抵后盈余或亏损的结余资金,其中包括当年事业单位按照国家规定,用于核算当年应交所得税和提取事业基金、专用基金的分配情况和结果。

   5.基本支出:是预算单位为保障其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发生的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日常公用支出。

   6.项目支出:是预算单位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7.机关运行经费:是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8.201(类)36(款)01(项):指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9.201(类)36(款)99(项):指除行政运行以外其他用于中国共产党事务的支出。

   10.208(类)05(款)04(项):指未实行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开支的离退休支出。

   11.208(类)08(款)99(项):指其他用于优抚方面的支出。

   12.210(类)05(款)01(项):指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行政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行政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红军老战士待遇人员的医疗经费。


文件下载:中共湖州市委老干部局(汇总)+(1).XLS
责任编辑:周烨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欢迎您访问中共湖州市委老干部局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