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老干部局关于开展“学党章、守纪律、转作风”集中教育活动的方案
发布日期:2013-06-05 信息来源:办公室 字号:[ ]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进一步推动我局党员干部学习、遵守《中国共产党章程》,加强和改进作风建设,根据市纪委的部署要求,决定在全局开展“学党章、守纪律、转作风”集中教育活动。

  一、总体目标

  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市关于反腐倡廉的部署要求,以建设“阳光湖州”为引领,以“学党章、守纪律、转作风”为主题,通过开展“五个廉”活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塑造阳光心态、转变工作作风,进一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为进一步做好老干部工作提供坚强保证。

  二、参加对象

  全局的党员干部及全市离退休干部。

  三、活动内容

  整个教育活动围绕“学党章、守纪律、转作风”主题,结合正在开展的“强素质比学习、强作风比服务、强举措比创新”三强三比作风建设活动,重点组织开展好“五个廉”活动,从5月份开始,到10月底结束。

  一是党课讲廉。认真贯彻《关于加强领导干部反腐倡廉教育的实施方案》,落实党政主要领导讲廉政党课制度,定于七一前夕,由局主要领导为机关党员干部讲一次廉政党课,重点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围绕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中央、省、市关于改进作风的各项规定,围绕建设“阳光湖州”的目标任务。党课内容紧密结合党员干部的思想、作风状况,着重在联系实际、解决问题、推动工作上下功夫,增强教育的实际效果。同时,加强老干部的十八大精神、党章的学习,利用老干部例会的契机,为老干部学习十八大精神和新党章进行辅导。

  二是警示促廉。结合岗位廉政风险教育,通过剖析典型案例、召开警示教育会议、参观警示教育基地、观看警示教育片等形式,深入开展专题警示教育。注重运用身边的案例教育身边的人,以案说纪,以案论理,使党员干部认清腐败的危害,吸取教训,引以为戒。重点组织党员干部开展“三个一”活动,即参观一次市警示教育基地,观看一次警示教育片、组织一次警示教育报告会。

  三是测试明廉。加强廉政法规知识的专题学习教育,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廉政准则、党纪政纪条规、加强和改进作风建设的有关规定。在深入学习的基础上,在全体党员干部中进行一次廉政知识测试活动,以考促学、以学促廉,切实增强党员干部的遵纪守法意识。在全市老干部中,开展十八大精神“千人学习竞赛”、“学党章、守纪律、转作风”活动,组织千名老同志学、赛十八大精神和新党章。

  四是榜样崇廉。通过观看先进典型教育片、组织参加先进事迹报告会等形式,教育党员干部以杜红英、杨善洲等先进典型为榜样,爱岗敬业、甘于奉献、开拓进取、争创一流。在全市老干部中,开展“五好”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和优秀离退休干部党员的评选活动,用先进典型激发广大离退休干部学先进、争先进、当先进,继续发挥余热。

  五是读书思廉。以每月的干部学习日集中学习和党员干部自学读物的多种形式,组织学习《廉文荐读》等弘扬正能量的教育资料。在倡导读书的基础上,每人至少撰写一篇读书心得,组织学习交流。通过读书活动,引导党员干部陶冶情操、规范品行,做到学用结合、知行统一,促进读书成果的转化。在老干部中,开展文化养老实践活动,为老干部提供更好地读书学习活动,倡导老干部珍惜余生、树立正确理念、坚定立场。

  四、工作要求

  一是认真抓好落实。按照工作部署,把“学党章、守纪律、转作风”集中教育活动作为一项重要任务来抓。领导班子要加强工作指导,强化监督检查,推动活动有效开展。领导干部要坚持以身作则,带头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带头遵守纪律、带头转变作风,以自身的良好作风抓好集中教育活动的落实。党员干部要积极主动参与,自觉接受教育。

  二是注重活动实效。加强统筹结合,把集中教育与“三强三比”作风建设活动结合起来,进一步创新教育形式,丰富教育载体,提升教育效果。在抓好“规定动作”的同时,结合老干部工作的实际,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教育活动,力求集中教育有特色、出亮点,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三是及时总结经验。及时总结开展教育活动的情况,总结好做法、好经验、好制度,建立长效的作风建设机制。党员干部个人也要认真开展好自我总结,通过自我总结和改进提升,进一步转变作风。

 

 

                                                                中共湖州市委老干部局

                                                                   2013年5月7日

责任编辑:沈均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欢迎您访问中共湖州市委老干部局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