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87岁德清老干部的新春微信朋友圈
发布日期:2016-03-02 信息来源:德清县委老干部局 字号:[ ]

   微信,是一种生活方式。在微信朋友圈里,我们可以看到人生百态,或昂扬或深沉,或感悟或迷茫,或潇洒或琐碎……各式光景、千般情绪,不一而足。短短数年,微信这一新媒体已成为现代人特别是年轻人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德清县87岁高龄的离休干部朱洪春也热衷于玩微信,我们选取了几则他在猴年新春期间发布的微信朋友圈动态,和大家一起分享着他的快乐和他对生活的热爱。

  朱老的朋友圈总是透着一种浓浓的亲情。2月8日,他在朋友圈发了一张与女儿女婿(央视主持人杨锐)的合影并俏皮又自豪地写道:“丙申大年初一,巧遇央视名嘴杨锐”;当天,女儿朱晓东在朋友圈里发布了一张朱老的照片,并配上文字“你陪我长大,我陪你变老”,朱老在其下面留言写到“新年过得特别开心,享受人间美好生活,天伦之乐。因为,有你们在百忙之中来三亚陪伴我们”。2月12日,朱老在朋友圈里晒出了各位亲朋好友对亲情的不同感悟语句,并以“评委”的身份幽默的点评道:“不分冠亚军,都获年度大奖”。

  朱老的朋友圈总是透着一股积极向上的力量。2月4日,立春,朱老在朋友圈里感叹道:“春,不用寻找,盈盈而至,人的生命只有一次,属于自己的生命是春天”。2月12日,他在朋友圈晒出当天观看海上日出后的心情:“辞旧迎新丙申年,弹指一挥间;晨曦、曙光,新的一年更上一层楼”,2月16日,全家自驾出游,朱老又在朋友圈里发出了“今天决心登五指山高峰,耄耋之年不减当年雄志”的豪言,不久后又开心的晒出了在山顶的合影。

  朱老的朋友圈总是流露着对青山绿水的喜爱。朱老十分欣赏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了“青山绿水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一直以来都非常关注生态文明和绿色发展。2月9日,他在朋友圈里晒出一张蓝天白云的照片并写道:“我必须要去看最蓝的天”,2月19日,重游我县对河口水库后,他欣慰的写道“人水和谐,45万德清人民的优质生命之水。节约用水,人人有责”。2月24日,他又接着晒出了三亚的海滩美景并赞道:“海浪滚滚碧波水,榆桠荫下洁堆沙”。蓝天白云、青山绿水构成了朱老朋友圈里最常见的一道道独特风景。

  朱老的微信朋友圈自2014年5月发出一个动态以来,一直都非常活跃,仅2016年2月份以来,就发布了30多条图文并茂的动态信息。老骥伏枥、志在千里,朱老的阳光乐观的心态和朝气蓬勃的风貌,展现了我县老干部的风采,值得我们为他喝彩点赞。

责任编辑:沈均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欢迎您访问中共湖州市委老干部局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