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兴区制度化、功能化、品牌化 推进离退休干部社区“四就近”服务工作
发布日期:2017-11-17 字号:[ ]

    近年来,吴兴区充分发挥主城区区位优势,深化社区“四就近”服务,优化资源配置、强化制度保障、突出服务实效,常态化落实离退休干部服务管理,引导老同志就近发挥正能量。

    一是建章立制,夯实工作基础。严格落实《关于整合社区资源深化推进离退休干部“四就近”服务工作的实施办法》, “三级”管理制度、“三单”工作制度、“三定”联系制度、“三网”服务制度、“三项”保障制度等“五个三”制度体系,以及老干部所在单位责任清单、街道党委老干部工作清单、社区服务老干部工作清单、走访慰问“五个用心”事项清单等“四张清单”,《吴兴区老干部社区“四就近”服务人员事项汇总表》一张表整合老同志、所在单位、所在社区、联系领导、结对医生、服务人员、服务事项等相关信息,做到信息动态更新,服务实时记录。牵头区卫计局推动社区医生结对服务城区115名居家养老离休干部,落实一张结对卡、一人一个健康档案、两周一次电话问询、一月一次健康咨询、一年一次上门体检等“五个一”服务要求。

   二是资源整合,强化社区功能。联合民政、卫计、文体等部门,深挖社区各类功能室潜力,推动阵地服务功能提档升级。利用社区老干部活动中心、党员服务中心、阅览室、宣传栏等阵地和载体,开展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十九大精神、新党章学习活动230余人次。利用社区文体活动场所和设施,开展文化、艺术、科普、娱乐、健身等活动150余次。充分发挥社区老干部工作者、社区医生、党员志愿者作用,以上门、电话等形式走访慰问老干部400余人次。组织老同志就近开展治水剿劣、服务文明城市创建等活动90余次,参与老干部达到近600人次。

    三是抓典型带动。组织开展全区“四就近”工作考评和优秀社区推选,区委领导亲自带班实地督查指导,督查小组全面检查推选,朝阳街道红丰社区、飞英街道吉山四社区、龙泉街道白鱼潭社区等7个社区被评为市级“优秀社区”。召开“四就近”工作推进会,交流先进工作经验,研究部署工作任务,推动34个社区“四就近”工作晋位升级。


责任编辑:沈均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欢迎您访问中共湖州市委老干部局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