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吉老年大学临时党总支以“四个”牢牢把握 加强党组织建设
发布日期:2018-02-07 字号:[ ]

    安吉老年大学临时党总支自成立以来,坚持 “四个”牢牢把握 ,不断加强党组织建设。

    一、牢牢把握思想和行动的“总开关”。习近平总书记说“党性是党员干部立身、立业、立言、立德的基石”,要做到“始终心系党、心系人民、心系国家,自觉坚持党性原则”。切实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是党员干部思想和行动的“总开关”。我校临时党总支党员大部分是从领导岗位上退下来的老同志,他们“退休不退志、退岗不退责、退位不退步”,仍然以在职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坚持“学”字当先,“信”字为本,“德”字固基,“担当”为要,在学员党员中树立了一面面榜样的旗帜。

    二、牢牢把握政治建校的“主线”。我校临时党总支党员积极向学校建议将社会主义理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课堂教学和校园文化建设。党的十九大召开后,党总支向学校建议通过举行报告会、手抄十九大、有奖征答等多种形式,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学校还及时为党总支班子成员和全体班干部征订了十九大文件汇编,对身体不好的老党员进行了送学上门,引导师生坚决同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三、牢牢把握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关键”。有为才有位。我校临时党总支紧紧围绕中央、省、市方针政策,特别是围绕安吉县委、县政府重大决策部署。2017年开学伊始,党总支就向学校建议在“三支队伍”培训班上将县政府工作报告专列为一项向全校师生宣传,获学校肯定,收到良好效果。该总支还建议在全校师生员工中特别是学员党员中开展“我为建设美丽安吉、建全省一流老年大学做些什么”的大讨论。

   四、牢牢把握联系班级临时党支部(党小组)的“切入点”。我校现有党员200多人,学校党总支成员切块联系学员班级3个临时党支部39个党小组,建立联系基层支部责任制,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等活动,确保老年大学成为老年人听党话、跟党走、报党恩、传递正能量的精神高地。如今,我校以学员党员为主体的校志愿者服务团与艺术团一道积极开展送文化下乡、送春联、捐资助学、慰问福利院孤寡老人以及联系老干部健康义诊队为市民开展义诊服务,成为我县精神文明建设的一道亮丽风景。


责任编辑:沈均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欢迎您访问中共湖州市委老干部局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