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兴县委老干部局送“四”样礼包 进一步提升老干部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发布日期:2020-05-21 字号:[ ]

今年以来,为使老干部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喜迎抗日战争胜利75周年,践行老干部工作者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县委组织部老干部工作人员在部领导的带领下,走进老干部家庭、病房、原单位、支部、社区等,深入开展送样礼包走访慰问活动,进一步提高老干部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截止5月上旬,共走访慰问老干部约80人次。

一、送学习礼包,进一步提升老干部增添正能量的激情。向老干部送上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调研重要讲话精神、《新中国70年》、《习近平在厦门》、《长兴党史县史简明读本》、《县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等学习资料和全国及省市老干部工作精神和县老干部工作要点、《致全县离退干部的一封信》,进一步提高老干部增添正能量的激情。截止4月底,共收集整理了老干部颂歌献小康,我看新成就感言感想5个,老同志眼中的浙江两个高水平建设十大新变化8个,十八大以来省、市在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高水平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方面有较大发展变化的事项10个,我为两个高水平建设献一计老同志真知灼见6个,县经济社会发展、民生实事等意见、建议45条。

二、送防疫礼包,进一步提升老干部的防疫能力。送冠状病毒患者临床表现、家庭防护、心理调适、《老年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自我防护十一要》摘编等科普知识和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用品。老干部工作人员走访慰问中详细询问老干部在疫情期间的防疫情况,正确使用防护口罩的佩戴时机、方法,叮嘱他们没事要少出门、少聚会,出门要戴口罩、回家就洗手等防疫事项及要求。

三、送精准服务礼包,进一步提升老干部的满意度。深化铭记功臣精准服务2.0升级版。协调多家社会公益组织安排青年志愿者、学生、社区工作者、助老志愿者、医护志愿者等上门,向老干部开展节日祝福、谈心聊天等文化娱乐活动,如同老干部合唱革命歌曲、表演戏曲舞蹈,理发、送餐,智能手机使用学习强国、微解读《健康体检报告》,量血压、测血糖等。截止5月上旬,与老干部合唱革命歌曲9首,提供家政服务20人次,化解家庭矛盾2起,疏解精神慰藉10人次。

四、送安全礼包,进一步提升老干部的平安指数。送食品安全标准、保健食品选购等食品科普知识,仔细排查老干部居家养老陪护、出行、用电等安全隐患。截止5月上旬,指导空巢、独居老干部落实保姆2人,规劝住院期间要按医生要求治疗疾病1人,规劝老干部子女增强赡养意识1人。


责任编辑:老干部局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欢迎您访问中共湖州市委老干部局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