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兴“三个一”做好离休干部精准服务工作
发布日期:2020-05-21 字号:[ ]

针对离休干部整体进入高龄期和重病高发期的实际,2019年以来,长兴县依托社会公益组织开展铭记功臣高龄离休干部关爱工程,充分借助社会力量,认真研究制定精准化个性化服务举措,用心用情做好新时代老干部服务工作。

一月一走访。组建由社工、助老志愿者、医护志愿者组成的服务队,每月到离休干部家或医院进行走访联系,开展送学习文化、送精神慰藉、送节日祝福、送家政服务、送困难帮扶、送健康巡诊等六送精准服务,比如陪老干部聊聊天、帮老干部洗头理发、量一量血压、解读《健康体检报告》等。去年以来,累计开展走访联系606次、医护服务333次、理发服务28次、家政服务15次。

一人一档案。为每位离休干部制作一本《走访服务记录档案》,结对志愿者在走访过程中详细记录离休干部生活、休息、学习、参加社会活动、身体锻炼以及精神状况等情况,并记录好离休干部需要代办或反映的事项,力所能及帮助解决。同时,向每位离休干部发放《结对志愿者联系卡》,注明结对志愿者姓名、联系方式、个性化服务项目等信息,便于离休干部有事随时联系。

一事一商议。县委组织部老干部工作者与社会公益组织建立日常联系沟通机制,志愿者在上门走访过程中,发现老干部身体健康状况、精神状况等存在重大问题,或者老干部的个性需求、重要建议、反映情况等无法当场解决时,及时向县委组织部老干部工作者反映双方进行沟通协商,根据老干部的实际需求,调整完善服务项目,真正实现精准服务,切实提升老干部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责任编辑:老干部局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欢迎您访问中共湖州市委老干部局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