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兴老干部疫情期间显担当 志愿服务忙不停
发布日期:2020-05-21 字号:[ ]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人们正常的工作和生活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全国上下同欲,共抗疫情。在浙江长兴,长兴县老干部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充分发挥余热,根据银耀之江志愿服务要求,积极开展三服务工作,全力打造银星闪亮志愿服务品牌。

一是多途径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疫情期间,老干部发挥自己的爱好特长,通过朗诵、书画等多种形式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退伍军人孙建平自创自录一首《我们要坚强》朗诵作品,为一线抗疫人员加油鼓劲老年大学赵彭年、王祥康老师,书法班学员许汉民、蒋莲珍等通过书画作品记录抗疫最美的人,宣传疫情防控知识75岁老党员雷志法自购音响,挨家挨户宣讲疫情防控知识。

二是积极参与村社卡点值守。在保护好自己的前提下,老干部积极到村口、社区门口参与卡点执勤。林城镇方山窑村一支老党员志愿队主动请缨,坚守村庄路口卡点,服务居家隔离群众,发挥党员的先锋带头作用太湖街道陈塘居民区退役军人王根荣父子从大年三十就一坚守在防疫一线,承担全村三个卡点的执勤人员调度、夜间巡逻和全村居家隔离人员的物资采购与运送工作雉城街道台苑新村一对党员老夫妻谢再清和黄远芳,第一时间参与防疫一线,一坚持就是20多天。

三是捐款捐物爱心满满老干部党员积极捐款捐物,助力疫情防控。县卫健局离退休党支部捐赠1000副护目镜离休干部徐植枫和梁学仁主动找到老干部局各捐款一万元长广离休干部沈阿善拿出5000给一线志愿者,购买口罩消毒水等防疫物资。据统计,全县离退休党支部共捐款35.82万元。

    四是积极参与基层社会治理。老干部们当好社区红管家,积极参与疫情洗楼大排查,调节邻里纠纷矛盾,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力所能及参与基层社会治理。比如,小浦镇机关离退休党支部党员化身找茬员,监督检查各村民门前三包情况;长兴电信局退休干部、长兴县市民督导团团长倪孝连,积极参与社区守卫家园志愿服务活动。年以来,累计调处矛盾纠纷29起,志愿帮扶700余次,参与消防、创建等各类巡查200余次。

    五是大力倡导公筷公勺为巩固抗击疫情成果,倡导大家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长兴县老干部服务中心联合县文明办、县妇联共同推出公筷公勺进万家行动。此片主要以全国文明家庭、全国最美家庭、省级最美家庭等家庭为代表进行倡议,号召大家用餐使用公筷公勺,从我做起,从家庭做起。广大老干部以身作则,带头示范。如老年大学学员严丽华创作诗词《公筷公勺好习惯》;小浦镇五庄村老书记戚满堂书写对联公筷公勺防疫情,一举一动见文明,宣传倡导文明用餐习惯。


责任编辑:老干部局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欢迎您访问中共湖州市委老干部局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