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向“最美老干部”学习宣传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3-10-12 字号:[ ]

浙老干〔2013〕27号

 

各市、县(市、区)委老干部局,省直各单位: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现中国梦的一系列重要论述,今年以来,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省委老干部局联合开展了“寻找最美老干部、同心共筑中国梦”活动。

  在全省各地各单位推荐的基础上,此次活动组委会寻找到了35名个人和10个团体为浙江省“最美老干部”,并将于10月9日与浙江电视台联合举行“最美老干部”事迹集中展示活动,通过现场采访、表演节目、播放VCR等形式,展现“最美老干部”风采。展示活动即将在浙江电视台录播,活动录像将刻录成光盘,老干部的先进事迹和闪光言行将编辑成书,一并发至各地各单位,供学习宣传。

  “最美老干部”是我省广大离退休干部中的优秀代表,他们有的长期捐资救灾,扶贫帮困;有的继续创新创业,服务发展;有的参与社区建设,促进和谐;有的在关心教育下一代事业上作出了突出贡献。他们用最朴实的行动诠释了最美的价值,可亲、可敬、可比、可学。他们的“最美”言行,为广大离退休干部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树立了榜样,也是各级老干部工作部门和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开展离退休干部思想政治工作的鲜活教材。为此,我局决定在全省开展向“最美老干部”学习宣传活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寻找最美老干部、同心共筑中国梦”活动录像将在浙江电视台播出。首播时间:10月13日(周日、重阳节)下午15:10(教育科技频道),重播时间:10月19日(周六)下午16:00(公共新农村频道),节目时长约70分钟。请各地各单位组织离退休干部和老干部工作者准时收看。条件允许的单位应组织集中收看,考虑到离退休干部的年龄、身体等实际情况,也可通知分散收看,并确保通知到每位离退休干部。

  二、请各地各单位把收看电视录播和学习先进事迹与正在开展的“同心共筑中国梦”活动结合起来,通过组织召开座谈会、开展讨论、撰写观(读)后感等形式,学习宣传“最美老干部”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掀起向“最美老干部”学习的热潮,引导激励离退休干部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为干好“一三五”、实现“四翻番”,建设物质富裕精神富有的现代化浙江作出新贡献。

  三、全省各地各单位要结合自身实际,同步开展本地本部门“寻找最美老干部、同心共筑中国梦”活动,形成省市县三级联动的良好局面。要加强与新闻媒体的合作,营造舆论氛围,开展全方位的宣传报道,引导激励离退休干部学习先进、崇尚先进、争当先进,积极发挥正能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各地各单位开展学习活动的有关情况及离退休干部的反映与感想,请与10月18日前报我局组织宣传处。传真:0571-87052389,电子邮箱:swlgbjzxc@163.com。

  

                                                             中共浙江省委老干部局

                                                              2013年10月8日

责任编辑:沈均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欢迎您访问中共湖州市委老干部局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