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天气预报:
争创全国文明城市,是为了把湖州建设得更加美丽、更加文明,让我们的生活更加幸福。为此,我们倡议全体市民积极参与、热情支持,争做文明市民。让我们共同做到:‍文明在心中 文明在口中 文明在手上 文明在脚下 文明在行动
“银领同心向党”我市举行离退休干部庆祝新中国成立67周年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文艺会演
发布日期:2016-10-17 字号:[ ]

    201610月9日,是中国的传统佳节——“九九重阳节”。在这特殊的日子里,由市委组织部、市委老干部局、市文广新局主办,市老年大学、市文化馆承办,各县区委老干部局协办的全市离退休干部庆祝新中国成立67周年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文艺会演在湖州大剧院如期拉开了序幕。

  500余位离退休干部和各老年大学的学员们齐聚一堂,共同缅怀历史,喜看湖州变化,展望美好未来。市委副书记金建新,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胡菁菁,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干武东等专程前来,与广大离退休老同志共度美好时光。

 “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的中国,清晨我放飞一群白鸽,为你衔来一枚橄榄叶,鸽子在丛山峻岭飞过,我们祝福你的生日我的中国……”在一曲悠扬的《今天是你的生日 中国》合唱声中,文艺汇演正式拉开序幕。《红军不怕远征难》、《红雪》、《太湖儿女》、《打虎上山》、《英雄赞歌》,把我们带进了枪林弹雨、生死洗礼的红色记忆,一个个发生在湖州的真实故事感人肺腑;《太湖美》、《德清老家》、《龙船吉祥》,为我们描绘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在湖州的生动实践,美丽湖州的自豪感油然而生;而《百花争艳》、《欢乐的泼水节》、《百岁挂帅》、《夕阳太极风》、《心声》等节目,又让我们看到了如今幸福生活的缩影,不自觉地慢下脚步认真感受……

 据了解,整台晚会的演职人员都来自离退休干部和各老年大学的学员们,他们的平均年龄63岁,最大的已经80多岁。这些见证历史的曲折和辉煌,与新中国一路同行的广大老同志们,他们虽然满头白发,但依然壮心不已。他们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用一个个节目展现着属于他们的风采,也用实际行动发挥着“文明长者”的作用,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传播着正能量。

责任编辑:林龙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欢迎您访问湖州市老年大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