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天气预报:
争创全国文明城市,是为了把湖州建设得更加美丽、更加文明,让我们的生活更加幸福。为此,我们倡议全体市民积极参与、热情支持,争做文明市民。让我们共同做到:‍文明在心中 文明在口中 文明在手上 文明在脚下 文明在行动
扔垃圾支付宝能提现,晚高峰上演“生死时速”|文明这一周⑰
发布日期:2019-07-16 字号:[ ]

 

  7月12日,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王有娣一行来到吴兴区八里店镇潞村、南浔区和孚镇长超村对来自湖州师范学院、湖州职业技术学院的“春泥计划”大学生志愿者进行慰问。据了解,今年暑期,市文明办、团市委组织来自湖州师范学院、湖州职业技术学院的340余名大学生志愿者入驻三县两区、南太湖新区的63个“春泥计划”结对村文化礼堂和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农村未成年人提供学业辅导、道德实践、文体娱乐、安全防范等服务活动。

 

 横溪坞村的“垃圾革命”

  7月8日,记者来到湖州安吉县孝丰镇横溪坞村,一进村便发现整个村庄没有一个公共垃圾桶,也看不见垃圾。去年7月,安吉推行“垃圾不出村”,横溪坞村成为首个试点。为此,村里组织了环保志愿者团队上门宣传,指导村民进一步做好垃圾分类和处理。现在村里的外运垃圾从原来每天900公斤减量到100公斤。垃圾去哪儿了?湖州这个村没有公共垃圾桶


 扔垃圾可换礼品,支付宝还能提现 

  7月8日,记者在翰林世家小区内看到了一台台类似自动售卖机的智能垃圾分类礼品兑换机,十余种生活用品有序陈列、用积分“明码标价”,居民可随时选取并用积分兑换,也可以通过“分类之家”手机APP直接转入支付宝。礼品兑换机旁摆放着4台智能垃圾分类回收箱,分别用来回收塑料、金属、纸类和衣物。不同可回收垃圾都有相应积分,各类垃圾投放信息实时传送到大数据平台,折合成积分计入每家积分账户。在湖州扔垃圾可换礼品,支付宝还能提现

 

 

 

 

 湖州30名“万名公众代表”

 为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投票 

 

 

 

  7月4日上午,湖州市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万名公众代表”投票活动在南太湖新区仁皇山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举行。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王有娣向与会代表介绍湖州公民道德工作以及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选树活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道德模范等30名代表集中学习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事迹并为道德模范候选人投票。市人大常委会代表与选任工委主任徐晓军出席。王有娣向公众代表们介绍了本次评选活动的评选标准、实施办法、投票规则和候选人事迹等,公众代表本着事迹突出、群众公认的原则,坚持高标准评选,切实履行职责,认真行使投票权。

 


 24岁女护士扶起路边摔倒老人 


  近日,湖州交通医院外科三病区的护士王燕萍要参加2019年湖州市护理学会重症护理技能竞赛动脉血气分析标本采集技术的操作选拔赛。比赛前几天傍晚,她从单位回家吃晚饭,开车路过湖城清河大桥时,突然发现非机动车道上有位70来岁的老人直挺挺呈大字型躺在桥上,旁边有一辆侧翻的三轮车。出于职业本能,王燕萍没有任何犹豫,她立即靠边停车来到老人身边,先查看老人伤势,发现没有摔伤,就头上有个小鼓包,于是她便扶着老人慢慢站起来,转移到旁边的安全地带。据王燕萍回忆,当时老人有些间断性失忆,而且也不记得自己是怎么摔的、也不知道要去哪里。好在老人身上有手机,王燕萍翻出老人女儿电话并打过去。大概20来分钟,老人的女儿赶了过来。王燕萍才开车离去。7月5日,老人找到交通医院,送上“医德高尚 救死扶伤”锦旗,大家才知道这件事情,纷纷为王燕萍点赞。

 


 

 

 

责任编辑:老干部局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欢迎您访问湖州市老年大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