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天气预报:
争创全国文明城市,是为了把湖州建设得更加美丽、更加文明,让我们的生活更加幸福。为此,我们倡议全体市民积极参与、热情支持,争做文明市民。让我们共同做到:‍文明在心中 文明在口中 文明在手上 文明在脚下 文明在行动
湖州老年大学开展“携手跨越数字鸿沟 从电子阅读开始”公益读书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12-31 字号:[ ]

          4月23日,世界读书日,湖州老年大学携手喜马拉雅电子阅读平台开展“携手跨越数字鸿沟,从电子阅读开始”公益读书日活动。

 一、运用数字化方式,助力老同志学习

  湖州老年大学大力推行网上报名,满足广大老同志足不出户,动动手指就能完成电子选课、课程缴费等。同时,每个教室设置电子班牌,实现人脸考勤、课程预告、教师介绍、成果展示等功能。疫情以来,开通“云课堂”,推送网络课程36期,老同志点击量4万余人次。今年,在此基础上,积极与湖州华数广电网络有限公司合作,开通老年大学华数电视课堂,进一步满足广大老同志多样化学习需求。

  二、开设数字化课程,便利老同志生活

  湖州老年大学开设了智能手机应用、手机拍摄技巧、电脑家庭影视制作等数字信息课程,150余人参与课程学习。同时,学校积极组织智能信息化老师开展“携手跨越数字鸿沟”进社区活动,把智能手机摄影、网上预约挂号等宣讲课程办到老同志家门口,实实在在地帮助广大老年人更快地融入数字信息时代,在日常生活中能顺利享受智能手机给我们带来的生活便利,避免被数字社会边缘化。

  三、创新数字化服务,满足老同志需求

  湖州老年大学通过与96345湖州市民服务中心合作,集成智能预约、生活体验、数据运用、资源共享等项目,线上服务、线下体验,打造一体化资源统筹、一站式综合服务、一网式信息管理的智慧养老平台。运用智能终端机,老同志可享受家政服务、涉老化改造、交通出行、预约订餐、信息资讯、网上就医等全方位、多层次、专业化、精准化服务,并享有独有的优惠。通过电子体检仪,可进行无创式体检,随时了解自身身体状况。高科技、信息化使广大老同志能更好更快地适应数字化社会,让更多的老同志享受实时、便捷、高效、优质的健康保健、生活文娱、精神文化等服务。


责任编辑:老年大学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欢迎您访问湖州市老年大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