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天气预报:
争创全国文明城市,是为了把湖州建设得更加美丽、更加文明,让我们的生活更加幸福。为此,我们倡议全体市民积极参与、热情支持,争做文明市民。让我们共同做到:‍文明在心中 文明在口中 文明在手上 文明在脚下 文明在行动
湖州创新“三个多”推进老干部学习活动阵地品质发展
发布日期:2022-01-12 字号:[ ]

  湖州市老干部活动中心、老年大学迁入新址以来,立足品质发展,创新活动方式,提升文化内涵,高站位、高标准、高品质打造老干部学习活动“红色阵地”“示范阵地”“乐活阵地”“满意阵地”。
  阵地作用多效发挥充分发挥全市离退休干部党群服务中心学习教育、组织活动两大功能,邀请市直机关事业单位离退休党支部入驻,建立资源共享、集中共学、优势互补的学习活动新格局。今年以来,开展各类主题党日、红色宣讲、“银青携手学党史”等活动65场次,参与人数3000余人次。组织实施“百名红讲师、百堂思政课”精品思政双百工程,全市开展各类思政课程175场次,受众群体1.4万余人次,推动党的创新理论进课堂、进社区、进基层教学点。
  阵地建设多元联动:充分发挥社团、协会、志愿者队伍的骨干作用,成立银领南太湖老干部文化艺术联合会、老干部书画协会、老年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老年大学旗袍队等团队组织,大力弘扬红色基因,不断传递释放正能量。
  大力加强新时代文明实践示范基地建设,与湖州市仙居商会志愿者队伍组织联建,增强志愿服务力量,拓宽志愿服务内容,提升志愿服务水平,实施“爱心银行”积分兑换,进一步优化志愿服务参与度。积极与公安部门合作联动,建立老干部防诈中心,定期开展防范金融诈骗、网络信息诈骗、出行交通安全等主题宣讲。招募吸纳社会团队组织,探索资源共享、活动共办、团队共建的合作办学新模式。
  阵地活动多样开展: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开展“银领同心向党”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活动。举办“翰墨丹青颂党恩”作品联展、“银领同心向党”文艺汇演,组织离休干部开展“走基层、看变化、促发展”活动,老年大学社团送文艺节目进社会福利中心活动,参与老同志1000余人,掀起抒发老同志爱党爱国的热潮。 同时,积极组织老同志参与全国、全省、长三角以及全市各条线庆祝建党百年活动,全国老年大学万人同唱献给党、全省民间音舞大型广场展演、全市“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文艺演出等,创作各类文化艺术作品510件,参与老同志848人次,凝聚讴歌党的光辉历程,颂扬党的丰功伟绩的强大正能量。

责任编辑:老年大学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欢迎您访问湖州市老年大学网站!